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努力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19海博会开幕引发热烈反响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贺信引起强烈反响。10月16日,参加2019海博会的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贺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备感振奋,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努力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贡献。

  深圳海洋新城效果图

  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傅强表示,深圳中集集团目前正在深耕海洋,除了做大做强传统的海工装备领域之外,将进一步开发大海洋、新装备,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船重工702所总设计师胡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要求加强海洋科技创新,这与建设海洋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一致的,让科技工作者非常振奋,倍受鼓舞。

  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雄表示,特区建发集团作为深圳国企骨干力量,一直致力于海洋产业发展。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秉承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十二个一”工程之一的海洋新城项目,打造开放共享的蓝色产业空间,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说,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科技创新,需要深圳一大批的赋能型的科技企业引领走出去,让国家的海洋力量走向“深蓝”,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公司董事长、总设计师施军表示,在海洋的资源开发、海洋科技创、海洋通讯的互联互通方面,该企业都进行了业务拓展。看到国家如此重视海洋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他们感觉自己踏上了一个节点,对发展海洋事业也更加有信心。

  中兴通讯无线经营部首席技术官李彬表示,中兴通讯将发挥深圳本土创新企业的优势,尤其是在信息化技术、软件技术方面的优势,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标签: 建设 海洋强国 新贡献 习近平 祝贺 2019海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