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寻找“乡村新地标”研讨会在京召开,北林区绿色食品协会代表北林区受邀参会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11月2日,由农民日报社与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联合发起,在全国开展寻找“乡村新地标”大型公益活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农民日报社品牌传播中心主任朱先春主持,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致辞,乡村新地标全国组委会秘书长陈仕林进行了活动详细介绍。

活动通过挖掘、整理、擦亮和推广乡村新地标美食、新地标美景和新地标美事,将乡土的“草根”业态培育成乡村明星,从而丰富乡村的文化活动,提振乡村的“精气神”,激发老百姓的家乡认同感和乡土自豪感,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和新生态。

北林区绿色食品协会会长任秀波代表北林区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就打造北林乡村新地标进行了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京东植物工厂和北京市美丽乡村——通州仇庄。领略了乡村产业在深度融合发展中的新业态,以及农业+的多元化的业态,一大批体现乡村价值且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乡村产业,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正逐渐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的“新地标”,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会上,对各地乡村新地标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点亮乡村振兴星星之火,为中国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打开新局面。促进区域的草根“农业+”产品成为广为人知的乡村明星。以“乡村新地标”寻找到的“美食、美景、美事”来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区域人民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以乡村新地标为核心进行深度价值挖掘和开发,广泛聚集乡村振兴的人才、资金和资源。点亮乡村振兴星星之火,为中国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打开新局面。

标签: 乡村新地标 研讨会 绿色食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