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丰收中国·新疆美”农民丰收节在达西村举办

纪树刚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赵伟铭 鲁红光 汪志鹏摄影报道)9月10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的“丰收中国 · 新疆美”2019年农民丰收节大联欢活动在新疆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举办。3000余名农牧民群众欢聚一堂,畅享丰收的喜悦。

  走进活动现场,鲜艳的红灯笼装点出喜庆气氛,舞台前的桌子上摆满了瓜果、棉花、蔬菜、鱼虾、烤全羊以及各式各样的馕,各族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以“棉花”、“红枣”、“香梨”等新疆名优农产品(000061,股吧)命名的8支方阵代表队,通过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等方式,向观众展示和推介新疆各地特产,龙头企业代表队介绍了企业扶贫助农增收情况。

  农牧民群众和疆内外知名演员携手登台,歌曲、舞蹈、口技、杂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歌舞《丰收中国》《丰收对歌》舞出了农牧民收获的喜悦;《今天是个好日子》《小康生活》唱出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祖国颂》《心里的话儿给总书记说》表达了新疆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

  “丰收节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看到六畜兴旺瓜果飘香,日子越来越好,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达西村村民李淑云说。

标签: 丰收中国 新疆 农民丰收节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