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江西建立违规食品企业黑名单制度

纪树刚 新华网

  2018年以来,江西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

  据了解,2018年,江西省在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组织实施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三大工程,共侦办食品刑事案件2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人。为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江西省安排经费7000万元,下达省本级食品监督抽检计划6.6万批次,发现、预防和处置食品安全风险。

  江西省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把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撤销批准证明文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加大对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质量管理人的信用惩戒力度,让企业真正担负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2019年9月,江西省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部门联合行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和区域性的风险;坚持党政同责,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公众的食品安全;坚持综合治理,确保联合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锐)

标签: 江西 违规 食品企业 黑名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