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黑龙江: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 生产、经营企业均被罚款

黑龙江: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 生产、经营企业均被罚款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6月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在总局的抽检中,1批次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涉事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均被处以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据悉,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贝一比母婴坊孕婴童用品商店销售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名称为每嘉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抽样单编号为GC18000000009835560,标称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14日,规格为800克/罐,不合格检验项目为阪崎肠杆菌。
 
  在生产环节,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给予下列行政处罚(绥垦质技监罚〔2019〕1号):(1)没收违法所得19957.2元;(2)罚款293034元。
 
  在经营环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贝一比母婴坊孕婴童用品商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给予下列行政处罚(哈里市监食罚字〔2019〕001号):(1)没收违法所得1030.4元;(2)罚款58969.6元。
 
  至于产品不合格原因,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经调查核实,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产品阪崎肠杆菌项目不合格原因为:停产半个月再次恢复生产后,对车间部分生产环节进行系统消毒不彻底,生产过程中的监控点数量过少,有遗漏污染点的可能。
 
  目前,企业已进行全面整改,提高生产环境的消毒要求,增加致病菌监控点,修改微生物监控计划,加强工作人员培训。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已对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结果为合格。

标签: 黑龙江 婴儿配方奶粉 阪崎肠杆菌 经营企业 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