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彭召会 乐游天津

从小到大,天津人的夏天都是泡在夜市里的,一碗刨冰,一杯酸梅汤,一顿路边小烧烤,没到9点可不能回家。吃过饭的小姐妹来夜市消食,顺便来夜市“海淘”。

天津的夜市里藏着天津人对夏天的期待,仿佛到了夜市,不管男女老少都能找到吸引着他们的东西,把时间耗在夜市,才是这个夏天最该做的“正经事”。

天津的夜市一应俱全,套圈,飞镖,打枪的小游戏藏着多少80,90后的回忆,相比高大上的米其林、热闹繁华的商圈餐饮,天津人更喜欢充满烟火气的夜市。

因为无论白天过的有多么惆怅难堪,人声鼎沸的夜市总能治愈你一天的情绪。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从2014年开始夜市就渐渐消失在天津人的视野中了,那些曾经的“夜市文化”只能存在于你我的记忆中。

这些属于天津人的夜晚,又发生了多少故事,这几条天津夜市的老街,您溜过几个?

1

凯莱赛夜市

小姐姐最爱的海淘聚集地

白天买不够,那就晚上买。在凯莱赛夜市各式各样的小摊比比皆是,卖衣服,卖头饰,卖耳环,卖凉鞋,卖包,卖化妆品的,整整一条街。

在这里,凯莱赛夜市作为吃喝玩乐最全的夜市,每晚都吸引着太多天津人到这转上一圈,凯莱赛夜市一共有两条街,一条是小吃街,另一条是购物街。

在那个淘宝还不是很流行的年代,吸引着多少爱淘的年轻人每晚聚集在这里,边逛边吃,再带上三两件小玩意回家。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这里的东西不贵,卖货的人也都爽快,比起当时的大胡同,这里也算得上的是小姐姐购物娱乐于一身的地方。

当然,没有好吃的怎么能算得上是夜市。

和天津其他大大小小的夜市一样,刨冰,烧烤应有尽有,炒焖子,炸鲜奶,麻辣烫,这些美食这在里不超过20元钱就能吃的饱饱的。

可是凯莱赛夜市在2014年被拆了,搬到了室内的新五爱道夜市,虽然说环境比以前好了,但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感觉了。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2

小海地人人乐夜市

多少网红小吃的聚集地

在财经大学上过学的孩子都知道,学校门口的这条夜市街里藏着太多好吃又难忘的滋味。

下了晚自习,来这里买上一份烤生蚝,再买上一份炒焖子,不排个队可别想吃的着。

二胖的酱猪蹄、付记焖子、胡记铁板鱿鱼、臧记熟梨糕、阿姨炸串…都是不得不让人馋嘴的吃食。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吃完小吃再买上两杯酸梅汤,不管是去网吧,还是跑进台球厅里打上两局,无忧无虑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飞快。

后来,那些吃了4年的味道,随着一批又一批孩子的毕业,他们就这样埋葬在了回忆里。

现在跑去小海地的夜市再看看,零星的小贩还在,但是大部队早就转移了,至于去了哪里,没有多少人会去追问,只觉得这一切都变了。

3

王顶堤小吃街

这里到处都是烟火气

提起王顶堤,那就是吃货的天堂。王顶堤的小吃不仅样式多,而且每样都好吃到让人流连忘返。

在王堤顶小吃街,包子,烧麦,锅贴应有尽有,羊汤,烤串,麻辣烫一家比一家好吃。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1块钱的烤面筋摊儿能排起长队,买碗五块钱的刨冰还得嘱咐句:多搁点料。

在这里,环境虽然赶不上西餐厅有情调,但是这里的生活最真实。

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喝上一瓶啤酒,约上三五好友,在酒足饭饱之余体会着生活的苦辣酸甜,这就是市井夜市的最大享受。

小时候,最羡慕住在王顶提的居民,累了饿了,下个楼就能找到治愈疲倦的深夜食堂,王顶堤小吃街的夏天,总有那么多让人留恋的味道。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天津这些个夜市即将开街啦

其实天津人对于小吃的热爱远不止于吃上一口美味这么简单,更多是喜欢夜市无忧无虑的氛围和瞬间穿越回去的时光。

马上又要到夏天了,终于又盼来了消失已久的夜市,2019年底前天津将打造7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基本上每个区都有一个夜市,营业时间都在晚上7点以后开街,一般营业到22:30,营业火爆的店还能延长至晚上23点!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都有哪些个夜市?

1

河北区海门夜市

要说河北区的夜市开在哪最好,那必须得在靖江路啊!

坐落在河北区靖江路海门购物文化广场,这个集小吃、购物、文玩、花鸟鱼虫、儿童娱乐于一体,海门夜市可以一次性满足你。

这里是邀请了台湾设计是亲自设计出来的,走进去后你就会分分钟迷上天津的夜晚。

2

红桥区运河新天地

刚开街不久的运河新天地位于南运河与大丰桥交界处,除了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之外,来这里赏灯,观夜景、走时空走廊,还能看到音乐喷泉!

不仅如此,还有时空隧道、告白气球、天津话魔方等景点等你来一探究竟!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图源 @了不起的记者大王

3

和平区五大道

天津夜市,没了五大道怎么行,感受了接地气的夜市小吃,不妨来五大道来享受一场置身于法国巴黎的异域风情。

多个点位的夜景灯光,以民园广场、民园西里、先农大院、大力神杯为核心,走在五大道的街上感受着夜晚才能享受到的光的震撼,用心体会着属于静夜之美的城市风情,带上你的女朋友,和她来次浪漫的夜晚约会吧。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4

南开区时代奥城

天津奥城,那可是上班族的聚集地呀,好吃的餐厅自然不用说。

即将在6月底开街的时代奥城,将一改商业中心的形象,夜晚的灯光秀光影交错,被精心装饰的“中央大街”和“国际风情街”绝对会给你意想不到的视觉盛宴!

5

河东区爱琴海

7月底开街的爱琴海,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带给人们美轮美奂的畅想,在这里,你将穿越回几十年前的天津。

面积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引进商户200余家,这是要铆足了劲给大家还原一个带着”天津老味道“的情怀市集!

“醉”津城丨夜市,一座城市的灵魂

6

河北区意式风情街

不必多说,天津意式风情街本就是一个让人不禁驻足拍照的打卡圣地。

计划今年内开街的意式风情街夜市,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灯光show。

今年,意式风情街还将变得更接地气,边吃边逛就不用提了,来这里锻炼健身、休闲散步、另外在这里买上一两件稀罕的小玩意,瞬间满足感爆棚。

7

宁河区和田夜市

看过了这么多市里的夜市,这家坐落在宁河区的桥北新区商业街在今年6月份也要开街啦。

84个固定摊位,总建筑面积24241平方米,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来自和田特色美食,还能欣赏到拥有异域风情的和田舞蹈!怎么样,是不是非常心动?

消失已久的夜市真的要卷土重来了!这个集餐饮,娱乐,逛街,外卖于一身的新时代夜市看看能不能挑战我们心中那些失传已久的味道。

马上就要新增的这7条夜市,看看作为天津人的你,会不会一一把它们都溜熟。

期待我们的津城变回不夜城,小伙伴们又可以嗨起来了。

要不要相约逛夜市?

走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