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海峡两岸加强绿色食品 有机食品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加强绿色食品 有机食品交流合作

纪树刚

  本报讯 为了落实《海峡两岸绿色食品 有机食品交流合作备忘录》框架内容,加快推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实质性合作的进程,近日,我国台湾绿色食品暨生态农业发展基金会(简称台湾基金会)朱海鹏主任、李淑华组长及司马阳兵顾问到访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就海峡两岸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合作具体业务开展商讨座谈。

海峡两岸加强绿色食品 有机食品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台湾基金会朱海鹏主任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绿色食品业务合作的内容、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心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台湾农产品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技术标准、检测检验、检查审核、标志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对接。为尽快启动业务合作工作,双方建立了常态的工作联系机制和业务通道,初步遴选了首批绿色食品申报企业及产品,并就中心赴台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交流、现场检查、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业务培训等工作的计划安排进行了商议。

  座谈会由中心杨培生副主任主持,体系标准处、审核评价处、标识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信息处以及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标签: 绿色食品 有机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