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店铺不允许奶粉等儿童食品入内引消费者不解 工商部门:做法欠妥 要求整改

店铺不允许奶粉等儿童食品入内引消费者不解 工商部门:做法欠妥 要求整改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闲暇之余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外出聚餐本是件高兴的事,可刚进门就被告知店内不允许奶粉等儿童食品入内,无奈之下消费者只得“灰溜溜”离开。面对这样的遭遇消费者非常不解,店家为何会有这样的规定?
 
  最近有消费者反映称,和朋友以及孩子一起去西安莲湖区南马道巷附近一家店面吃饭时,刚进门被告知小孩子可以进来,但是不允许在他们店内吃零食以及奶粉等儿童食品,而他们所带的孩子才十一个月大,遇到店家这样的规定让他们很难理解,感觉店家不尊重消费者,无奈之下一行人只能离开。
 
  情况是否如消费者所说的那样呢?记者按照消费者所说的地址找到了这家店面,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传统的中式黄酒馆,店内主营黄酒,遇到有消费者外带酒水或者其他饮料、食品等情况,他们一般会告知前来的顾客无法接待,另外因为他们是一家酒馆,主要的服务对象都是成年人,所以一般不建议带有孩子的顾客进店消费。
 
  店面负责人:“吃奶和外带的食品、酒水有差异,基本上我们外带的食品,喝的饮料包括酸奶,我们是不让带进来的,我们会给客人善意的提醒,说是不让喝奶粉可能传达有误。因为我们新来的员工我们培训这块也做的不到,成人的酒馆小孩来回跑,有人喝完酒会撞到小孩,这块的事情会时有发生,还是建议未成年的人尽量不要来我们这消费。”
 
  那么店家这样的做法是否合适呢?辖区工商执法人员表示,随后他们会联系店家以及消费者对于出现的问题进行调解和协商,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关工商所副所长王维:“对于店方不让消费者在他们店内给小孩喂奶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做法有点欠妥,下一步我们针对店方的这个行为,要求他进行整改。在员工培训、管理方面,比如做一些告示这方面让他进行整改。

标签: 店铺 奶粉 儿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