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落户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落户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本报讯 6月28日,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和“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入驻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来自于河北、内蒙古、青海、北京的五家营养健康型食品生产企业与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合作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营养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的12名营养学专家、来自企业的12名企业家以及高校代表、行业学会代表和营养源所科研人员共7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实施,以食物营养与科技创新为手段、以供需精准对接为导向是营养健康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方力在致辞中指出,营养源研究所与营养健康相关企业合作中,要发挥应用型科研开发机构连接基础研究和产品应用的重要桥梁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促进营养健康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建设的结合。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表示,此次揭牌仪式将集大家力量为全民营养工作开辟新的天地。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旨在建立优势互补、开放式的合作平台和科研平台,加强有效资源整合,加强院所高校的合作,使之成为培养人才、出成果的实践基地。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任务明确,主要有人才队伍建设、新技能理论服务、新成果推广、社会化的岗位能力提升服务四方面。
 
  据悉,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以营养资源、人类健康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应用技术研究机构。营养源所以食物营养成分分析检测、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特殊膳食研究开发、生物发酵营养健康产品和植物源营养健康产品研发等为研究方向,致力于人类营养与健康相关领域研究。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专家及企业家,以“京津冀营养创新中心”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李东所长介绍,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计划依托中心资源首先建立“北京市营养创新平台”,进一步争取建立国家级“京津冀区域营养创新中心”,努力做好国民营养健康大文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认为,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在产学研的应用研究及科技成果推广中走在领域内前端。希望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在原有基础上针对全国性营养相关问题,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并使成果转化落地。

标签: 中国营养学会 营养健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