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美赞臣顾磊:创新是改变人们生活的最有效方式

纪树刚 新华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发布了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升级、产业升级、品牌培育的行动计划。这对于乳粉行业而言预示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7月24日,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做客新华访谈,畅谈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发展以及企业创新对人们生活产生的作用。

 

  顾磊说,美赞臣进入中国26年,随着中国特殊食品行业的发展逐步成长。以前人们的营养知识相对贫乏,很多人认为米糊糊也能够让孩子茁壮成长。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877亿元,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论是在母婴店、超市,还是在电商渠道上,我们都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也是整个行业发展的表现。消费者对于营养概念的认知在飞速提升,很多妈妈们对于奶粉成分营养的研究都非常专业,很多人甚至都能准确地诠释出两款奶粉之间营养成分差异。”顾磊说。

 

 

  顾磊认为,创新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社会的推动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也会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非常有益的改变。美赞臣是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品公司,近年来也在积极推动创新。美赞臣如今构建了完善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体系,与很多科研机构展开合作,不断地挖掘研究如何贴近宝宝的营养需求,并且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能够为宝宝提供营养的产品。

 

  “很多消费者看到孩子喝奶粉后有一些不良反应,但是没有意识到这是牛奶蛋白过敏,我们通过产品创新,基本解决了一些孩子的过敏问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也更加体会到创新是改变人们生活最有效的方式。”顾磊说。(冯孔)

标签: 美赞臣 顾磊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