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未开封白酒几乎是空瓶,顾客与超市协商未成,厂家表示尽快处理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武汉市硚口区居民程先生在解放大道山姆会员店南国西汇城市广场店,购买了一箱6瓶装泸州老窖52度白酒。程先生在准备喝第5瓶时,发现这个酒瓶中只有很少的白酒。今日,程先生与山姆会员店工作人员到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宗关所协商,未能就如何处理此事达成一致。

  8月6日,44岁的程先生介绍,去年2月24日下午,他到山姆会员店南国西汇城市广场店购物,当时一共购买了2000多元的商品。其中,就有一箱6瓶装泸州老窖特曲,每瓶白酒价格为258元。随后,他将酒带回家,每次喝酒前拿两瓶放到车子后备箱。之前喝了4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今年7月中旬一天的晚上,他请朋友吃饭。当他打开第5瓶泸州老窖特曲外包装后,发现瓶盖部位完好,玻璃瓶内只有不到一两白酒。

  程先生称,他到山姆会员店南国西汇城市广场店去沟通此事,提出换一瓶酒,店里的工作人员称是他储存不当造成,没有同意换酒。沟通几次不成,他向市场监督管理投诉。

  8月6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宗关所。程先生与山姆会员店工作人员,正在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宗关所工作人员协调下进行协商。到今日上午11时许,程先生与山姆会员店因分歧过大协商未成,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宗关所出具了终止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告知书。

  在程先生提供的装泸州老窖外包装和酒瓶上记者看到,上面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4日,保存条件写着常温。酒瓶内确实只有很少的白色液体,瓶盖部位完好无损,防卫标示完好。在程先生出示的电子支付记录上,确实有去年2月24日购买一箱泸州老窖的记录。

  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宗关所工作人员称,双方主要的分歧是酒瓶内的酒为何只有那么一点儿。程先生提出,可能是生产时就只有那么多,他购买就是没装满白酒的酒。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规,他应该得到相应赔偿。

  到现场出面协商此事的山姆会员店南国西汇城市广场店工作人员杨女士,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她给记者一名田姓负责人联系方式。这名田先生告诉记者,店里会和顾客保持持续沟通,但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问题方案,也没有回答酒瓶中白酒少是否是因为程先生储存不当造成的疑问。

  8月6日下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形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胡先生表示,理论上生产中不可能出现空瓶这种情况,因为生产中多道工序在把关。目前,已经接到程先生投诉,下一步将安排销售人员与山姆会员店以及程先生进行沟通,尽快协商处理好此事。

标签: 白酒 空瓶 顾客 超市 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