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徐明伟,打击,食品谣言,创新发展

纪树刚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王忻)8月7日,2019中国食品辟谣与科普论坛在京举办。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深入治理食品谣言,传播权威科学知识,积极开展食育科普,真正从源头入手,将谣言治理落到实处。

新华网总裁助理、产经中心总经理徐明伟致辞(新华网 任禹西 摄)

 

  新华网总裁助理、产经中心总经理徐明伟表示,为推动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8月,在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农业农村部、原质检总局、国家网信办等部门的指导下,新华网成立了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今年,辟谣联盟聚焦食品谣言治理与食育科普,在研判食品谣言、发布辟谣信息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科普创新工作,传播正确的饮食营养知识,提升全民食品科学素质。

 

  事实证明,食育科普是粉碎谣言的有力武器。只有让事实说话、让真相说话、让权威说话,让科学、理性、真实、权威的声音真正跑赢谣传,才能有效减弱、遏制其传播和危害。徐明伟介绍,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将与相关高校、专业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通过拍摄科普宣传片、短视频等方式,实现食品辟谣内容的多媒体传播,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向公众普及科普、辟谣信息。此外,新华网还将联合相关协会开展中国食育工程传播计划,普及科学权威的饮食营养知识,以“吃”的实践培养良好饮食习惯,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让科普‘跑’在谣言前面,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新华网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媒体同行、食品企业多方面联合协作,汇聚科普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打击食品谣言探索新途径,为推动‘食育’创新发展提供新助力,为提升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水平而努力。”徐明伟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