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鸡蛋专项抽检工作方案发布

纪树刚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0日,安徽市场监管局微博发布消息称,为保障鸡蛋质量安全,强化兽药残留风险防控,近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鸡蛋专项抽检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鸡蛋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销售鸡蛋的农贸市场、超市、食品批发店等单位为重点,主要是对鸡蛋禁限药物的隐患排查,检测项目涉及恩诺沙星、氟苯尼考、氧氟沙星、强力霉素等。在进行蛋品抽样同时,重点检查经营户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验收台账建立情况,认真做好鸡蛋的溯源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经营单位40家,抽样送检65个批次,本次专项行动也同时对市场上销售的鸭蛋、鹌鹑蛋开展抽检,所抽取样品已全部送达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

  下一步,安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检验结论不合格的样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对涉及违法的食品经营单位将予严格处罚。

标签: 安庆 市场监督管理局 鸡蛋 专项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