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四查” 确保月饼市场安全

纪树刚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中秋佳节即将来监,为保障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月饼,近期,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月饼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为将该项工作做实做好,各单位在进店检查过程中,着重做好“四查”工作:一是查月饼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是查台账,看进货记录、供货商证照和进货发票,确保经营者履行检查验收责任,做到来源正规;三是查质量,看月饼是否标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等标识和检验合格证以及外观是否存在霉变,虫蛀、杂物等异常现象;四是查商标广告,看商标使用和广告宣传,是否有冒牌侵权和虚假宣传行为,严禁欺骗误导。

  该局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履好职站好岗,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月饼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挂图作战,依法查处,确保中秋节前做到盘点销号,净化节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标签: 安徽 阜南 市场监管局 四查 月饼 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