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山区集市管理 开展禽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8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禽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城管部门对妙峰山地区“陇驾庄大集”开展禽类产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对“陇驾庄大集”上是否有现场销售活禽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大集管理者和相关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检查禽类产品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批批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是否存在来源不明的禽类产品;并督促摊贩建立和落实进货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对不合格肉品退还等制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告知大集管理者和禽类经营者应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公布的符合进京禽类产品备案条件的企业名录采购禽类产品。

  经查,妙峰山镇“陇驾庄大集”没有销售活禽经营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3户次,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落实自身监管责任,主动摸排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协助相关部门加强对大集的管控,全力保障山区大集市场的安全与稳定。

标签: 北京 门头沟 市场监管局 集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