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济南高新区:“一揽子”措施强化夜经济食品安全监管

纪树刚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19日讯记者从济南市高新区了解到,为更好地繁荣发展城市夜间经济,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和消费环境,根据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站位,采取“一揽子”措施强化夜经济食品安全监管,为夜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行政审批。开设“夜间经济专窗”,延长服务时间,全力搭建夜经济市场主体准入直通车,让经营者准入更便捷。

全面落实责任。靠前履职,提前介入,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督促夜市主办方加强对120余家经营者的资质审核。

实施全程监管。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适时调整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对夜经济区域实施严格的网格化管理、链条式运行、全天候保障。

加强风险防控。采取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方式,利用其前沿的技术,发挥现场、快速、灵活便捷的特点,对300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第一时间准确掌握食品质量的相关数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科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畅通维权渠道。坚持“有诉必理、快速反应、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12345”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推进社会共治。积极打造万达金街夜市经营者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二维码”系统。在近70家经营者店面显著位置张贴食品安全“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了解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让经营者的经营信息变的透明,进一步推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济南报道

标签: 济南 食品安全 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