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区位资源优势+元洪在线联动,不出国门把生意做到全世界 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9月10日开幕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整合世界优质食品资源,加强国内外食品产业交流与合作成为趋势。如何以优惠的价格、便捷的方式从全球采购安全优质的食品原料?如何轻松、快速地把生意做到全世界?借助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官方平台“元洪在线”,是个不错的选择。

  9月10日至11日,2019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简称“交易会”)将在侨乡福清举办。借助区位资源优势与大数据,为海内外融商、进出口企业及众多产品购销搭建“买全球食品、卖全球食品”的大平台,是此次交易会宗旨。

  那么,侨乡福清在食品产业上有哪些优势?会上有哪些商机值得关注?本报记者 穆培龙 刘圣蓉/文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124

初具规模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

关注国际化+数字化 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开幕在即

  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由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指导,元洪在线、京东集团、福建丰大实业、中国食品报社主办,福建省新天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9月10日至11日在福建省福清市元洪在线展示体验交易中心(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区)举办。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以“政府引导行业推动,国内外市场同步拓展、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投资贸易双向带动、展示展销有机结合”为指导,以实现世界美食“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为发展目标,秉承“让采购商买到好产品,让供应商进入好市场,让企业建起好渠道,让展会创立好口碑,让园区赢得好资源”的办展理念,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专业食品展会。

  届时,预计500家线下企业、1000家“元洪在线”线上企业参展,境内外数千名专业采购商到场,延伸交易会的经济社会效益。现场还将设置主题展览、专题对接会、全国土特产品三大板块。产品主要有生鲜冻品、畜禽水产、饮料酒水、粮油副食、果蔬、休闲食品、奶制品、罐头、保健食品,还包括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方特产及特色食品、食品包装、冷链运输、仓储设备等。

  “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将为您带来全新的行业理念、精准的产销对接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诚挚邀请全国乃至全球的食品界同仁莅临指导,交流合作!”

优势侨乡打造万亿级食品全产业链航母

  位于福建东南沿海的福清,是中国著名侨乡,有100多万华侨旅居世界各地,分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超过16万福清人从事食品行业,他们在全国283个地级市、2869个县设立了销售网络。历经数代乡亲的努力,福清在食品行业形成了广泛而厚实的产业基础。

  本次交易会举办地——福清元洪投资区是国家级工业园区,位于福州新区中部核心地段,是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位于该园区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入手,以水产冷链、肉类加工、粮油调拨为主营业务,打造高品质食品加工、采购销售全食品产业链航母级平台。

  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内,既有众多食品加工企业,也有京东等电商企业。完善的配套项目也在陆续建成投用。比如,园区拥有进口水果、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资质,为企业原料采购提供极大便利;规划建设有100万吨规模冷库,形成全国最大的冷链仓储基地,为今后的大物流、大集散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用大数据来打造食品产业链,实现交易结算线上线下一体化,也是该园区的重要特色。作为目前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官方唯一B2B平台,“元洪在线”实行“线上约、线下会”的全球网交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交会;通过整合世界优质食品资源、加强国内外食品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海内外食品供应商和采购商打造一站式跨境食品B2B交易服务平台,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138

元洪在线主持召开的展前说明会

商机四大特色,“五免五优一激励”

  作为一场运用互联网技术助力食品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新型现代展会,本届交易会有哪些不容错过的商机?为食品界同仁准备了哪些“福利”呢?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有四大特点:

  其一,线下看样,线上交易。交易会采用网交会模式,以线下交易会为切入点,引导企业线下看样线上交易,全年365天展销,延伸交易会的效应。

  其二,展会开端,展厅延续。展会是商品交易的开端,在交易会结束后,参展企业可入驻“元洪在线展示体验交易中心”继续展示,增加贸易机会。

  其三,交易为先,服务支撑。为支撑进出口跨境交易顺利开展,同时在交易会举行招商推介对接洽谈会,“元洪在线”跨境食品B2B交易服务平台和“元洪在线展示体验交易中心”提供报关报检、国际运输、冷链仓储、供应链金融等全流程的交易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

  其四,专题会议,论坛互动。紧扣当前国内外食品产业的热点问题,围绕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邀请食品领域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解读贸易各个环节(食品运输、通关商检、保险等)遇到的问题及企业入驻园区的各种政策,举办专题推介、经验交流、信息发布等高端论坛研讨活动。

  此外,入驻“元洪在线”的企业还将享有“五免五优一激励”的优惠政策。其中,“五免”为限时2年免费入驻元洪在线、2年免租实体展厅、免费参加线下展会、2年免租百万吨冷库和税收返还政策;“五优”为低息百亿供应链金融优惠、通关商检优惠、国际物流优惠、代运营优惠、政府优惠政策;“一激励”为优先完成约定的交易额要求,可获赠“元洪在线”股权,享有全球合伙人权益。

标签: 区位资源 元洪在线联动 全世界 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