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2019年天津市“食品营养、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在滨海新区召开

纪树刚 津滨网

  记者从滨海新区科协了解到,日前,2019年天津市“食品营养、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活动在新区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讨论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食品工业供给质量不高、行业效率偏低、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来自滨海新区的七家市场知名食品企业参加论坛活动,并对接科研合作项目。

  此次论坛邀请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作主旨演讲。来自京津冀食品产业研发合作成员单位的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食品类高校的11名专家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滨海新区食品产业企业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黑金刚食品有限公司、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加论坛,并在研发需求对接会上就合作项目签约。

  “此次论坛为天津传统食品品牌注入了活力,对促进滨海新区食品产业适应市场变革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有力推动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食品科技人才的培育成长和食品科技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将产生积极影响。”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梓)

标签: 2019 天津 食品营养 安全 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