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西安市全面整治食品安全

纪树刚 西安日报

  日前,西安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会,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据了解,这次联合行动目标任务是着力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四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会议要求,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的整治任务和目标,逐条落实责任,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定期通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有效落实。(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标签: 西安 整治 食品安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