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大米节品评品鉴初评结束 30个参评稻米样品胜出

纪树刚 黑龙江日报

  本报6日讯 历时两天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初评工作6日下午在哈尔滨结束。经过初评专家组10轮品鉴,从50个参评样品中按食味值评分高低评选出位列前30位的样品。由于样品都进行了密码编号,这些大米品种花属谁家还有待品评品鉴全部结束后揭晓。

  据介绍,初评工作由15位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校)水稻育种和栽培方面的专家组成的初评专家组完成。本届大米节共征集样品251份,10月1日由哈尔滨国信公证处进行了密码编号,并对全部样品进行DNA指纹检测,验证品种的真实性。经过前期进行的碾磨质量、理化性状和食味品质三个方面的筛选,位列前50位的样品进入品评品鉴初评环节。

  初评工作共进行10轮,每轮品鉴5个样品,10月6日15时初评全部结束,最终按食味值评分高低评选出位列前30位的样品。这30个样品,位列后10位的为本届大米节的“优秀入围奖”;前20位样品推选进入10月9日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环节,将经过3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品鉴,最终评出本届大米节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标签: 大米节 品评品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