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全力以赴 确保国庆假期食品安全

纪树刚 湖南日报

  全力以赴 确保国庆假期食品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通讯员 莫流洁 刘瑶)“赵老板,早上好啊!”10月5日上午8点,正值国庆放假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岳阳楼食药所执法人员柳学明在走进岳阳楼景区汴河街一家小吃店的时候与老板说道,“国庆人流量大,生意红火,但还是要更加注意食品安全,不能有一点马虎哦。”据柳学明介绍,他所在的岳阳楼食药监管所,每天都会安全执法人员上路段开展巡查工作,每天大概要巡查50余家门店,以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国庆长假是居民群众走亲访友和婚庆宴席的高峰时段,越是这种节假日,越是要更加注重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今天也仅仅是该区市场监管人员多年来保障辖区节假日食品安全,平凡工作中的一天。

  针对国庆期间聚餐宴席“多”,餐饮单位“忙”,食品安全易出问题的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提前部署,责任到人,高频检查,以许可证的持有情况、采购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是否使用过期及三无食品、是否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加工流程等情况等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百姓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该局提前制定了食品抽查计划,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市场及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周边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商场、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农家乐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和查处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重点对日常监管中发现质量可疑的品种、群众需求量较大的食品进行抽验。节前,已完成对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的专项抽检,并将抽检结果及时予以公开。

标签: 全力以赴 国庆 食品安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