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湖南东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近10万农户共庆丰收

纪树刚 中新网

  中新网永州9月20日电 9月20日,以“庆三湘丰收·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在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芦洪市镇举行,近10万农户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地处湘南的永州是典型传统农业大市,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全市已形成粮油、畜禽、果蔬、竹木、烤烟、茶叶、药材等七大优势产业,是湖南农产品重要生产、加工、出口原料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为农服务、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十百千万”乡村振兴试点工程,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走出了一条具有永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其中,该市东安县以打造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契机,深入实施“农业稳县”战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迈出坚实步伐,成功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评湖南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县;东安鸡、舜皇山土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优质农产品畅销粤港澳。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稻草扎成各式各样的东安鸡、农具、农产品,创意十足;《武动东安》《丰收赋》《齐心共奔小康》等节目,再现了田园农耕的欢快乐章;30家东安鸡企业一字排开,数锅点火齐炒东安鸡,让过往民众吃得大呼过瘾。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永州“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十佳新型农民”“十佳休闲农庄”“十佳农民合作社”和“十佳家庭农场”。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说,开展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举行现代农业成果展、乡村旅游展及优质农产品展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农民共庆丰收,让全民参与共享丰收,充分展现永州农村地域特色、农业生产水平、农民生活品质,更好地展示东安的农耕文化,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农业、关注农村、尊重农民,让更多人带着技术、资本、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为期两日,分文艺汇演、农产品展、观蔬菜基地、农具展览会和农趣运动会五大部分。(完)

标签: 湖南 打造 菜篮子 农户 庆丰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