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史玉东代表:听总书记给我们讲环保

史玉东代表:听总书记给我们讲环保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总书记非常重视环保问题,今天下午的会议上,总书记强调,内蒙古的生态环境不仅关系全区,而且关系到东北、华北、西北,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总书记要求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把内蒙古建设成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建成万里绿色长城”。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来自蒙牛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有感触。

史玉东代表:听总书记给我们讲环保

  史玉东说,作为一家来自内蒙的乳品企业,一手牵着百万农牧民,一手牵着亿万消费者,史玉东说,作为乳业人,我对总书记的讲话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没有好的环境,没有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就不可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本次参会,史玉东带来的四项建议里,也有一项专门谈到了环保问题。在这个题为“科学提升牧场环保,管理水平,促进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中,史玉东提出,强化奶牛养殖业环保监管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但由于存在一些认识、执行和宣传上的误区和问题,影响了养殖业环保工作的规范、有序推进。

史玉东代表:听总书记给我们讲环保

  为此,他建议各级环保部门与农业部门在养殖粪便处理上提升专业性,形成统一认识和科学原则;将目前养殖端迫切需求的环保设施纳入农机补贴范围,并加大科学施肥工具方法的研发。同时,按照循环经济发展思路推进牧场环保工作,因地制宜健全完善有关技术规范,科学制定牧场环保评价体系。

  这是史玉东第二次在全国两会上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他清楚地记得去年两会上,总书记非常关心乳业问题,“在内蒙团参加讨论的时候,听说我是来自蒙牛的代表,总书记还专门询问了国产奶粉的情况。

  今年两会,这位来自蒙牛研发系统的80后人大代表将继续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场,除了环保,他还将针对打击“山寨食品”、规范学生奶进校流程、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提出自己的建议。

标签: 史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