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2019 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 月开启 轻工等四大行业国货精品领衔 中华食酒茶展示“味美中国”

2019 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 月开启 轻工等四大行业国货精品领衔 中华食酒茶展示“味美中国”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记者 粘新 王薇)4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工信部等部委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在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举办。活动将以突出扩大消费为主要亮点之一,轻工、纺织等多个消费品领域将分行业设置体验区。在体验现场,观众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增强自主品牌情感。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现场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现场

  王东表示,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品牌引领消费作为活动主题之一,围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力争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品牌日特色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扩大国内消费,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为此,今年活动根据主题,选择了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组织16家行业协会和上海市,设置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采取多种形式布置近50个特色主题互动体验场景,遴选约20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集中展示精品。

  王东介绍说,活动期间将举办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主论坛将于5月10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就“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品牌发展惠及世界人民生活”等议题进行演讲,1000余名中外嘉宾将参加论坛。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围绕“安全、绿色、营养、方便”主题,于5月12日上午举办食品行业分论坛;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围绕“迈进信息消费新时代”主题,举办电子信息行业分论坛;中国广告主协会将围绕“全球品牌营销主张”主题,举办首席营销官分论坛;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将围绕“商标、地理标志与品牌”主题,举办知识产权分论坛;中国质量协会将围绕“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 传播新时代品牌强音”主题,举办品牌故事分论坛。

  王东表示,为把此次品牌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彩,活动策划力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紧扣时代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突出扩大消费。此次活动把落实中央工作经济会议精神与推动品牌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将品牌引领消费作为活动主题之一,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力争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品牌日特色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扩大国内消费,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以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建国70周年致敬。三是强调互动体验,展示发展成就。四是丰富特色活动,彰显文化内涵。五是注重交流互鉴,共谋合作发展。

  “中国品牌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世界品牌发展更需要中国力量。”王东说,在我国扩大开放的今天,品牌日活动一方面是着力推动国内品牌企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为世界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享誉世界;另一方面,是支持国外品牌企业更加自由便利地进入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与中国企业共享发展红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永新介绍轻工行业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 粘新 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永新介绍轻工行业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 粘新 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永新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轻工行业参与活动的组织情况。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等12家单位,设置了9个自主品牌体验区,布置了32个消费体验场景,精选近100家轻工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参与,邀请消费者参与体验。“轻工行业的消费体验区,既有已成为老一辈集体记忆的百年品牌,更有引领新时代潮流风向的科技新产品。请广大媒体朋友和消费者到中国品牌日现场亲身体验,共同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共同见证中国自主品牌的兴盛崛起。” 郭永新表示。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轻工行业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独具匠心,将体现三大特点。一是品牌故事文化悠久,唤起美好情感体验。在体验区,观众将会看到承载着几代人美好回忆的老品牌,体验区的“胡同往事”“甜蜜爱情”等场景故事,将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美好情感,极大提升大家对国货精品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二是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带来美好享受体验。家电行业体验区通过“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体验场景,展示跨品牌智能家电产品互联互通解决方案。三是凸现先进科技成果,展示未来美好前景。例如,在食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将以“味美中国”为主题,挖掘中华食、酒、茶文化元素,设置“愉悦早餐”“心动午餐”“幸福午茶”“温情晚宴”“诗酒之礼”“品茗之道”等6个主题体验场景,通过现场品尝、烹饪制作等互动体验形式,突出食品行业“安全、绿色、营养、方便”新理念,展现高品质食品魅力,增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食品情感,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文体行业体验区,观众将看到全球首台AI智能体测一体机,展示个人与群体健康管理的最新模式。

标签: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