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齐齐哈尔:多部门突击检查学校餐饮配送企业

齐齐哈尔:多部门突击检查学校餐饮配送企业

纪树刚 齐齐哈尔日报
  日前,市政府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齐齐哈尔市菜和谷营养配餐公司、信东营养配餐公司、康赢营养配送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旨在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效果,督导送餐企业强化管理,严格把好各项相关工序。
 
  检查组随机抽取欲要检查的企业,到达企业后,先后对原料储存、清洗、切配、制作、装盒等车间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同时对企业的相关资质、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采购台账、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进行认真核实,并对部分企业所用的食材、调味品进行了现场抽检。
 
  此次检查是继开春以来,市食安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对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托餐机构、校园周边“五毛食品”、食品流动商贩进行明查暗访突击式检查的再次行动。此次对大型餐饮配送企业的检查也是为了从源头上把控,为学生选择的配送午餐盒饭进行保驾护航,无论是原材料还是生产加工环节,乃至最后的装盒都进行高标准的检查。
 
  在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发现,有的企业鸡蛋原材料筐中,有破损的情况,企业从业人员未及时从原材料筐中挑出,有二次污染原材料的风险;在食品加工容器具上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未明确划分,没有有效标识;食品留样上有的企业留样量不足等。

标签: 齐齐哈尔 突击检查 学校餐饮 配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