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水果批量上市带动价格回落

纪树刚 新华网

  近期随着大桃、西瓜、葡萄等陆地水果大批量上市,北京的水果价格出现了明显下降。记者昨天从新发地获悉,水果价格在上周开始出现明显下降。

  在今年5月的瓜果淡季,部分水果价格一度大幅攀升,特别是苹果、梨等普通水果,价格普遍超过了10元一斤。但随着夏季水果大量上市,苹果价格也实现了下降。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发现,嘎啦苹果已经大批上市,受到市民的欢迎,精品超市中的嘎啦苹果约6元一斤。由于去年陕西嘎啦苹果在春季遭遇寒流,产量减少,果实质量差,所以价格略高。据商户反映,今年陕西、山西等地的嘎啦苹果没有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属于丰收年,所以价格比去年同期要低,后期形成批量上市以后价格应该还有下降空间。

  据新发地统计部分析,就目前水果上市情况来看,上市品种还未到规模上市时期,但是价格已经出现较显著的下降,而后期一旦形成批量上市以后,目前价格偏高的一些水果价格就会出现大幅跳水。截至上周五,新发地市场水果的加权平均价是2.75元一斤,周环比下降10.71%,年同比下降3.51%。(记者 马婧)

标签: 水果批量 上市 带动 价格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