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衡水市场监管局公布查处农村假冒伪劣、“山寨”食品十起典型案例

衡水市场监管局公布查处农村假冒伪劣、“山寨”食品十起典型案例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护群众利益,维护市场秩序,大力开展了打击农村假冒伪劣、“山寨”食品专项整治,查办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综合考虑社会影响、典型性等因素,筛选出十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一、衡水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合格食品案
 
  经查,衡水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跃达特伦经典牧场、麦香早餐果味饮品”、“新初元生态牧场(果味饮料)等食品,产品外观仿冒其他品牌,标签标注的食品名称不能反映产品真实属性。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销毁,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252440元的行政处罚。
 
  二、衡水明远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合格食品案
 
  经查,衡水明远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市生产的”中老年核桃牛奶(低糖型)、初元早餐燕麦+牛奶(低糖型)复合蛋白饮品等仿冒其他品牌,标签标注的食品名称不能反映产品真实属性。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销毁,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衡水克比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合格食品且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案
 
  经查,衡水克比克食品有限公市生产的“中老年优钙低脂无蔗糖”乳味饮品、“经典生态牧场乳味饮料(无蔗糖)”、“经典牧场中老年乳味饮料”等食品仿冒其他品牌,并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销毁,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衡水衡泰酒业有限公司侵犯品牌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权案
 
  经查,衡水衡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青花老白干酒和大青花老白干酒的包装装潢,与其他品牌的外观设计专利产品相似,侵犯了其他品牌的外观设计专利权。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没收侵权白酒347箱,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故城县三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仿冒品牌食品案
 
  经查,故城县三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山楂果味饮料”仿冒其他品牌,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没收侵权产品92箱,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饶阳县林佳百货店销售假冒白酒案
 
  经查,饶阳县林佳百货店销售的标示“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生产的“牛栏山42度陈酿白酒(500ml)”为假冒产品,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没收侵权产品53瓶,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有关案件线索移送相关部门。
 
  七、衡水高新区物美超市销售“三无”食品案
 
  经查,衡水市高新区物美超市销售未标示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的“三无”白酒,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给予没收违法经营的白酒14箱,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八、冀州市娄华商店销售仿冒品牌食品案
 
  经查,冀州市娄华商店销售的舒致牌“经典生态牧场”牛奶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仿冒其他品牌。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没收舒致牌“经典生态牧场”牛奶4箱,罚款1200元的的行政处罚。
 
  九、深州市占春百货商店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食品案
 
  经查,深州市占春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示为“红牛Red Buff alo”牌二代红牛维生素能量饮料的商标侵犯了其他品牌的商标注册权,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没收侵权产品33箱,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武强县家乐美超市周窝店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食品案
 
  经查,武强县家乐美超市周窝店销售的“粤力粤”夹心饼干的颜色、图案、文字及包装信息侵犯了其他品牌的商标注册权,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没收侵权产品,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衡水 市场监管局 假冒伪劣 山寨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