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4批次 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30期)

纪树刚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6类食品共21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0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产品为6类食品共213批次,合格样品209批次。其中:酒类10批次,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62批次、食用农产品13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宽城区龙升食品饮料经销处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冰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德寿包装饮用水(550mL/瓶、百德寿商标),亚硝酸盐(以NO2-计) 检出值为0.036mg/L,标准规定为≤0.005mg/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双阳区红旗冷冻食品销售处销售的标称梅河口市宁辉天泉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只布丁(冰棍)(65克/袋),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5×103,7.4×102,2.1×103,7.7×102,1.2×103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 CFU/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三)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饮客源水吧销售的标称长春市百粮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春城老窖二曲酒(125mL/瓶、春城迎宾及图形商标),酒精度检出值为35.1%vol,标准规定为44.0-46.0%vo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四)宽城区金德伟食品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乐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101克/袋、中津及图形商标),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3mg/g,标准规定为≤3mg/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公主岭、梅河口等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长春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19年7月29日

标签: 吉林 食品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