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日外相晒访华新体验:逛盒马、吃海底捞,还给松下打广告

彭召会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又来中国了。但这一次,他的访华体验似乎比以往都更新奇,还在推特上晒经历——逛超市、吃火锅,给日本企业打广告。

13日,河野太郎连发三条推文,晒出了自己逛盒马鲜生门店、体验北京海底捞机器人点餐的视频和照片,引发日本网友热议。

在第一条推文中,河野太郎写道:“跑到阿里巴巴旗下的生鲜超市‘盒马鲜生’逛了一圈,这里有榴莲在卖。”不仅如此,他还配上了一张“金枕头”榴莲的图片。

这条推文立刻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还榴莲!河野外相居然去中国的超市买榴莲,好像河野外相很喜欢吃榴莲啊。虽然很好吃,但很多人都会说臭。不过,日本水果好像要比中国卖得贵啊?”

“河野外相,请您把生榴莲作为手提行李带进飞机。期待《朝日新闻》明日头条:日本外务大臣因带榴莲坐飞机遭拒。”

“榴莲先生,河野好像很喜欢你。”

除了逛超市,河野还去体验了一把被称为“黑科技”的海底捞火锅点餐机器人。

13日晚,他在推特上先后贴出了两段在北京海底捞“智慧餐厅”体验机器人点餐的视频。

“海底捞连锁火锅店新引进的机器人。第一部分,机器人会应顾客要求配置火锅。”

“海底捞连锁火锅店新引进的机器人。第二部分,点的东西上桌了。”

据此前媒体报道,海底捞于2018年宣布与日本松下合作设立科技公司。同年11月,海底捞在北京开设第一家智慧门店,河野前去就餐的正是这家中日合作的“智慧火锅店”。

这两条海底捞机器人的视频,再次引发了日本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还趁机给自家品牌打起了广告。

“这系统可是松下给提供的啊。”

但更多的是对中国火锅店“黑科技”的羡慕。

“中国正在引领未来啊”。

“真了不起,这跟科幻电影里演的一模一样”

联想到日本社会的现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在日本,特别是服务行业,人手不足的情况很严重,“说不定将来有一天也会变成全都是机器人为我们在服务了”。

还有日本网友调侃道:“这或许能成为日本自卫队的最新式武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