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再多,这3类人也无福消受,真遗憾

彭召会 人民网
大家应该都知道蒲公英泡水喝有许多的好处,因为蒲公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材,而且功效也非常好。但是蒲公英泡水喝也是有一些人不能喝的,一旦喝了蒲公英泡的水,不仅起不了很好的效果,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差,大家知道有哪些人不能喝用蒲公英泡水吗?

第一,有低血压的人不能喝蒲公英泡水 虽然现在有许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但是现在有一些人有低血压的情况。如果低血压的人喝了蒲公英泡的水,还会让血压变得更低,这样就不利于身体健康了,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是高血压的人,喝蒲公英泡的水就会有好的作用,因为蒲公英水可以降低人体的血压。所以大家在喝蒲公英泡的水的时候,需要注意自己是否有低血压的情况,有低血压就不能喝蒲公英泡的水。

第二,湿气比较重的人也不能喝蒲公英泡水 有许多的女性体内的湿气都非常重,所以很多女性都不能喝蒲公英泡的水,因为蒲公英是一种寒气非常重的药材,如果用蒲公英泡水喝,还会让体内的寒气变得更加的严重,对身体也是有利的。特别是女性在月经期间更加不能喝蒲公英泡的水,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就感染上某些疾病,而用蒲公英泡的水就会让自己体内的湿气变得更加的严重,还会导致月经期间腹痛等症状。

第三,有慢性肠炎的人不能喝蒲公英泡水 有慢性肠炎的人可能平时的时候不会发作,只有在肠胃受到很大影响的时候才会发作,但是平时的时候需要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肠胃,这样的话才会让肠炎不发作。而喝蒲公英水就会让慢性肠炎的人受到损害,让慢性肠炎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有慢性肠炎的人不能喝蒲公英泡的水,而应该要喝一些对疾病有好处的药材水。如果找不到哪些药材适合自己的话,可以直接喝白开水,白开水喝得多了,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一定的排毒作用。

标签: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