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市场监管和教育等部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校长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司相关同志在8日举行的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承办的“两会议食厅”上这样表示。
 
  近年来,各地区及相关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管理越来越严,学校食品安全事件逐渐减少。前期媒体曝光的校园食品问题,既涉及食品安全,也涉及食品质量、食品营养、供餐价格等问题。
 
  那么,这些问题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该如何解决?该同志表示,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下一步,相关部门要从落实学校校长负责制入手,加强监管。自行管理食堂的学校要明确相关岗位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食堂承包经营或者由供餐单位送餐的学校应以招标等方式,公开选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并加强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家长陪餐等制度,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该同志这样说。

标签: 国家市场 监督管理 保障 学校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