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商务部:中企拟采购美国农产品与重启中美经贸磋商无关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称,中国企业拟向美国采购农产品是企业自主决策,与中美重启经贸磋商无直接关系。

商务部:中企拟采购美国农产品与重启中美经贸磋商无关

  日前有中国企业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申请排除拟从美国进口的这部分农产品关税。

  对此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对优质农产品的市场需求潜力很大。他强调,中国企业有关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按照市场规则进行。重启经贸磋商是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的关系”。

  他表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根据相关规定,研究对企业拟自美国进口的部分农产品关税排除的问题,组织相关专家对企业提出的关税排除申请进行评审。

  此前,美国政府曾按照关税排除程序,决定对被加征25%关税的110种中国商品取消加征关税。

标签: 商务部 采购 美国农产品 经贸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