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深圳:查餐厅行动再进盐田海鲜街检查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查餐厅行动组来到盐田海鲜街,突查东腾海鲜酒楼。这是该行动开展以来,执法行动组第二次查海鲜街的餐厅。

  当天的行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处长李海平带队,抽查的两家餐厅皆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现场随机抽选。

  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位于盐田海鲜街的东腾海鲜酒楼。发现该餐厅砧板较脏,保洁柜有清洗不到位的盘子,执法人员责令整改。执法人员表示,东腾海鲜酒楼整体不错,但还是存在不少小问题亟须整改,希望商家对这些问题引起重视。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大牛火锅(盐田街道店)。执法人员检查火锅底料,发现在火锅底料标有日期,但未标注外包装的生产日期。执法人员表示,这个日期无法看出生产日期,不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总结大牛火锅的检查情况时指出,大牛火锅发现未设保洁设施、蘸料成品直接放置地上、虾卷现场提供不了索证索票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后续将对虾卷索证索票继续进行调查,如发现确实没有索证索票,将对虾卷进行扣押。

标签: 深圳 餐厅 海鲜街 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