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杭州一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

纪树刚 新华网

  浙江杭州余杭区一馆三中心位于临平山公园旁,11月初,很多路过此地的市民发现,这里的政府机关食堂敞开大门向普通市民开放了。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18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们食堂已经连续三个周末对市民开放,未来还将持续下去。

  “余杭区一馆三中心紧邻临平山公园,内有青少年宫、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等入驻单位。因内有多个市民活动场地、孩子兴趣班教课点,再加上地理位置特殊等原因,每到周末,老年人、孩子、家长等往来人流十分密集,日均人流量最高时超千人。”工作人员介绍说,“从11月2日的那个周末开始,我们已经连续三周对市民开放了,目前看来群众反响较好,一般每餐可接待300名左右的市民。”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里每个周六周日上午7点到8点半、中午11点到12点半提供早餐和午餐,售价为成本价,保证菜品的原材料成本。以午餐为例,玉米仔排8元、啤酒鸭8元、番茄炒蛋4元、酱烤茄子2元,而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是本地特色面条片儿川,一份3元,在早餐时间提供。

  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开放政府食堂只是与市民共享政府资源的举措之一。今年8月,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市民之家地下车库307个停车位全部“让位于民”,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的各综合楼多年来一直推行“错时停车”惠民措施,共计推出195个车位面向社会开放。比如区政府大院停车场、一馆三中心停车场,在非工作时间开放给周边居民停放私家车,解决了社区车位不足问题;档案馆停车场在信达小学上下学高峰期间分流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停放,大大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华源综合楼停车场开放给办事群众,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有地方可停车。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前来食堂就餐的人员主要为青少年宫学员、老干部活动中心人员、临平山锻炼人员、周边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等,而且为了方便市民,食堂还支持手机网银、现金支付。(记者 付垚 实习记者 杨阳)

标签: 杭州 机关食堂 市民 开放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