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农业科研院所改革座谈会在农业农村部召开

纪树刚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7月30日,农业科研院所改革座谈会在农业农村部召开。张桃林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谋划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推动好的政策落实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文件,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在科研机构和人员分类评价、成果转移转化、现代院所制度建设、科企合作、人员激励等方面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很多政策措施在具体落实和操作层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配套落实。 

  会议强调,各科研单位要强化担当作为,查找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找准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改革措施,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要分析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不同机构在落实有关激励政策中存在差异的根本原因,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有关改革政策的落实。 

标签: 农业 科研院所 改革 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