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黑龙江大豆与各省豆企再签3.93亿元订单

纪树刚 中新网

  中新网哈尔滨9月5日电 在5日闭幕的黑龙江农垦第六届北大荒大豆节上,来自中国各省的大豆加工企业与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各农场有限公司达成大豆合作意向12个,现场签约9个项目,签订合同金额达3.93亿元人民币。

  黑龙江省是中国粮食生产大省,粮食总产量约占中国十分之一,连续多年位居中国首位,2018年粮食总产量达1501.4亿斤,实现“十五连丰”。其中,大豆产量131.6亿斤,占中国大豆产量的41.1%,居中国首位。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尖山农场有限公司与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签订蛋白大豆6000吨、签约金额2280万元人民币;北大荒农垦集团红五月农场有限公司与广东豆本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大豆6750吨、签约金额3510万元人民币……来自中国各省的大豆加工企业与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各农场有限公司现场签约9个项目,签订合同金额达3.93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积极推进大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品种专用化、发展产业化、产业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进程。该管理局生产的大豆以其品种优、品质好、品牌强的特点,深受加工企业和消费者青睐。杭州祖名、安徽燕之坊、福建达利集团等加工企业已经在该管理局建立了专用大豆原料基地。(完)

标签: 黑龙江 大豆 豆企 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