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超市被点名10次位列榜首 欧尚沃尔玛等均上榜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超市被点名10次位列榜首 欧尚沃尔玛等均上榜

纪树刚 中国网食品

  最近一周,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抽检结果中,永辉超市以被点名10次位列黑榜榜首,丹尼斯百货以被点名8次紧随其后。另外,欧尚、沃尔玛、华润万家、新玛特等大型超市也榜上有名。

食安黑榜前三名 永辉列榜首

第一名 永辉超市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5次: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9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鹤壁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4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三门峡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济源文昌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鲤鱼(淡水鱼 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67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长葛长社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2次: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龙湖新壹街分公司所售豇豆氧乐果超标。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两江新区爱琴海分公司所售云南瓢儿白毒死蜱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2次: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盐城黄海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淮盐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盐城黄海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1次:

  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充市西充县鹭岛财富天街分公司销售的 “草鱼”,不合格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验结果为1.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第二名 丹尼斯百货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8次: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濮阳长庆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天润真露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苏打果味饮料(柠檬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不合格。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济源天坛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鸡胸,氯霉素检出值为0.3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州长江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许昌紫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御食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重庆市南川区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葱香小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漯河辽河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氟虫腈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新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鲟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1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9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新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3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第三名 欧尚超市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2次: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安庆皖江大道店经销的苏州卤壹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安庆皖江大道店经销的苏州樱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沃尔玛、华润万家、新玛特等也榜上有名

  沃马尔(重庆)百货有限公司所售豇豆氧乐果超标。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多菌灵检出值为2.8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mg/kg;腐霉利检出值为1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中原新城店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36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标签: 永辉超市 欧尚 沃尔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