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苏州园区开展真假牛羊肉专项抽检 1批次牛肉卷检出猪肉成分

苏州园区开展真假牛羊肉专项抽检 1批次牛肉卷检出猪肉成分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你在火锅店吃到的牛肉卷,可能是猪肉做的。苏州园区市场监管局日前与苏大医学院合作,对真假牛羊肉开展专项抽检,发现1批次牛肉卷中检出猪源性成分。
 
  此次专项抽检共计30批次牛羊肉,被抽检单位涵盖园区15家知名火锅店和商业综合体,包括捞王、德庄、锅府火锅、新光天地、永旺园区店、欧尚星塘店等。
 
  据苏大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孙万平介绍,肉源基因检测专利技术高效便捷,一次可同时检测出样品中是否存在牛、羊、猪、马、驴、鸡、鸭、狗、狐狸、兔子、鼠11种肉源。经过工作人员快检初筛和法定检测机构的法检复核,30批样品中,1批次牛肉卷未检出牛源性成分,检出猪源性成分。
 
  目前,园区市场监管局已扣押可疑食品,予以立案调查,并通知上游商家属地监管部门进行协查。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市场交易和季节消费特点,加大抽样频次,严厉打击掺假掺杂肉制品行为。

标签: 苏州 真假牛羊肉 猪肉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