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中国援助利比里亚巴塔维农业合作社水稻生产顺利推进

中国援助利比里亚巴塔维农业合作社水稻生产顺利推进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在我援利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专家指导下,利比里亚巴塔维农场水稻合作社自旱季以来开展了7.5公顷的水稻种植和管理工作,现禾苗生长良好,预计5月开镰收割。
 
  巴塔维农业合作社成立两年来,已进行四季水(旱)稻生产,均获得较好收成。除种植水稻外,合作社还种植木薯、蔬菜等作物。我援利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不仅提供技术指导,还提供农机和适量肥料予以支持。此举培养了一批种田能手,还激发和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并带动周边农户致富。现在,合作社成员能独立完成播种、化学除草、施肥管水等基本技术工作,还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种植3公顷水稻。合作社成员不仅实现粮食自给自足,还将稻谷在市场出售,改善了经济生活条件。
 
  (2019年4月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经商参处经贸信息第100期万皓编发)

标签: 农业 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