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啤酒市场格局逐渐向高端化发展

纪树刚 新华网

  在消费刺激下,中国啤酒市场不断增长,吸引着众多国际品牌纷纷进驻。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啤酒行业品牌竞争与消费需求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8年中国啤酒进口量稳步增长,共增长638844千升。2018年1-12月中国啤酒进口量为821141千升,同比增长14.7%。近十年来,我国高端啤酒销售额增速都达到10%以上,2011-2018年间高端啤酒销售额增速在20%-35%间波动,而低端啤酒销量占比由89.1%下降至76.5%。国内消费者正由“多喝”逐渐向“喝好的”的消费意愿转变,啤酒格局逐渐向高端化发展。同时,数据显示,在国内高端啤酒市场,进口品牌占据65%以上的份额。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广州是众多进口啤酒的竞争之地,因此进口啤酒要突围而出将显得相当不容易。“进口啤酒面向较为成熟的消费群,利润率较高,但进口啤酒厂商也在增加,如何培养稳定的消费群,将是进口啤酒成败的关键。”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全媒体记者全杰 实习生张雨歆)

标签: 啤酒 市场格局 高端化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