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中食头条】带你了解纯天然梨园里,如何保护“虫儿也爱吃的梨”

【中食头条】带你了解纯天然梨园里,如何保护“虫儿也爱吃的梨”

李晴 山东晴报站

   农法自然(烟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总部设置在烟台莱阳。主要分为南北两个园区,总规划面积4000亩。北区位于莱阳市沐浴店镇大姚格庄村,规划面积1000亩。南区位于莱阳市高格庄镇胡城村,规划面积3000亩。主要农业产业为梨的种植。

   农法自然建立“生物农药研究院”和“中药本草研究院”,以植物源、生物源为方向,建立起一套生物防治体系,科学合理的利用中草药、物理和微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取之自然,用之自然,从根本上改变当今农业生产对化学农药的依赖,做到完全无害化的病虫害防治,为农法自然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农法自然的千亩梨园内形成了纯天然的生态链,各种不同种类的植物和动物都选择在这片土地繁衍栖息,元真梨果更是虫儿们最喜爱的食物,怎样保护果实就成了当务之急
梨子套袋可以明显地改善果实外观品质。为防止病虫害,提高果品质量,每年到了一定的果实期,农法自然就会对元真梨果给予套袋保护。
1、果袋的选择
    果袋的选择不仅要风吹雨淋后不易变形、不破损,雨后易干燥,而且还应具有较好的抗晒、抗菌、抗虫、抗风以及良好的疏水、透气等性能。对于套袋的透光性,我们选用不透光的袋。
2、套袋时间
梨树谢花后,要喷洒一遍生物制剂。落花后20-40天,套袋时间以果实横径20mm以内,果点尚未发生或很少发生为宜,套袋前要按负载量要求认真疏果2遍。疏完果即套袋,今年我们的套袋时间是5月20号-6月10号左右。过早或者过晚,均不能达到理想效果。
3、套袋时要严格选果
选择果形长、萼紧闭的壮果、大果、边果套袋,果距一般为25cm左右一个。剔除病虫弱果、枝果、次果,每袋只套1果,1果1袋,不可1袋双果。但是我们今年因为冻害和锈病没有那么多果,所以留果的时候还要根据树势,树势强多留,树势弱,少留。
5、套袋顺序和要求
先树上后树下,反之,易碰落,内堂和背上不留果,上下左右内外应均匀分布
6、套袋操作方法
套袋选用17cm×21cm规格外灰内黑的复合纸袋。不能用纸糊制的纸袋,因报纸袋含铅量过高,增加对果实的污染。先把手伸进袋中使全袋膨起,然后一手抓住果柄,一手托袋底,把幼果套入袋口中部,再将袋口从两边向中部果柄处挤摺;折叠时候要褶子要相互压着,保证严实,当全部袋口叠折到果柄处后,于袋口左侧边上,向下撕开到袋口铁丝卡长度,后将铁丝卡反转90度,弯绕扎紧在果柄上。注意不要套绑在果台枝上,也不要扎得过分用力,以防卡伤果柄影响生长。套完后,用手往上托打一下袋底中部,使全袋膨起来。幼果悬空在袋中,不与袋壁贴附。
农法自然是一个“生态农业+现代科技+现代金融”的新型农业经济综合体,坚守“回归自然、抱朴守拙,与四时合其序,与自然合其真”的企业理念。
   农法自然还土地自然肥沃,让食物回归本来的味道,让更多人享用到自然、健康、风味的食品。

标签: 梨园 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