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新疆下架封存“问题辣条”“五毛食品”逾9200公斤

新疆下架封存“问题辣条”“五毛食品”逾9200公斤

纪树刚 中国新闻网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王军9日公布数据称,截至3月31日,新疆下架封存“问题辣条”近174.33公斤,不合格“五毛食品”有9095.76公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辣条”、不合格“五毛食品”清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日,新疆市场监管局举行组建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2018年11月底,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由原新疆工商局、新疆质监局、新疆食药监局和新疆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新疆发改委价格监督局等部门组建而成。
 
  王军说,一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以问题为导向,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安排部署。比如年初新疆市场监管局较早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春季检查,同时,对全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开展隐患排查。3月16日后,该局结合前期工作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不合格“五毛食品”进行开展清查、下架,同时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风险隐患排查的力度。
 
  王军说,今年2月,新疆市场监管局、药监局再次组织对新疆疫苗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从2月22日至今,共检查疫苗配送企业5家,覆盖率100%;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7家,覆盖率98%;抽查接种单位4956家,覆盖率76%;另外还抽查部分临时疫苗接种点。检查中对2家疫苗配送企业、10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38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点现场进行整改。
 
  王军称,新疆没有发现使用过期疫苗的现象。总的来看,新疆疫苗管理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疫苗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可控。
 
  此外,今年1月8日至4月下旬,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12个部门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该行动重点围绕与民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完)

标签: 新疆 辣条 五毛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