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吃了外卖8岁女童中毒,全家上吐下泻?执法人员抽查后厨,很吃惊!

吃了外卖8岁女童中毒,全家上吐下泻?执法人员抽查后厨,很吃惊!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4月8日讯 这个清明小长假,家住宝安的刘女士一家过得无比疲惫。因为整个假期,全家人集体上吐下泻,刘女士怀疑,都是假期第一天那顿酸菜鱼“惹的祸”。

平台下单酸菜鱼

送到后味道“有点怪”

  4月5号晚上,刘女士想给两个女儿改善下伙食,于是在“饿了么”订餐平台。选中了位于宝安沙井的“蟹王子”餐厅,点了一份酸菜鱼。酸菜鱼送到后。刘女士大女儿觉得。这酸菜鱼的味道有点怪。

孩子半夜呕吐不止

家长剧烈腹痛

  那晚睡下后,刘女士的小女儿突然在半夜呕吐不止,就在刘女士起来准备给小女儿收拾“残局”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也开始腹痛,而且越来越严重。第二天早晨,刘女士大女儿说她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经检查一家人急性肠胃炎,小女儿酸中毒

  于是刘女士赶紧带着,两个女儿去了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最后一家人被确诊是急性肠胃炎,其中小女儿还被诊断出代谢性酸中毒。刘女士说,她们一家晚上吃完酸菜鱼,也再没吃其他食物了,所以她怀疑是酸菜鱼出了问题。

餐厅负责人:食材无问题

问题出在送餐途中

  刘女士说她想找负责人要个说法,但是对方态度坚决说是由于刘女士外卖点餐,所以是送餐途中出现了问题,他们的食品不会有问题。

事主回忆外卖包装完整

送餐平台联系不上

  而刘女士告诉记者,当餐品送来的时候,外包装完好无损,她觉得是食材本身出现了变质。同时,记者也联系了送餐平台,但是电话中一直是语音提示操作,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

当事人保存剩余酸菜鱼

执法人员取证难

  刘女士把那晚没吃完的酸菜鱼放在了冰箱里,希望当证物提供给执法人员。记者看到这份酸菜鱼里。除了鱼和酸菜还有粉条等配料。

  随后记者和宝安市场监管局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储存在冰箱但是也会出现腐败,只是速度比较慢,所以取证比较困难。

  工作人员也建议市民,如果一旦出现类似的情况,应该在当天与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所联系。那这家餐厅的后厨卫生是否过关?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市监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

美味酸菜

泡在了洗碗池

  中午12点,记者随同市监宝安局沙井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蟹王子餐厅进行突击检查。才刚进后厨没多久。执法人员就发现。这做酸菜鱼的酸菜。居然泡在了洗碗池!

  厨工还毫不在意在一旁擦洗餐具,直到执法人员提醒,对方才开始连忙收拾,称这些酸菜是“不要的”?

操作间食材混放凌乱不堪

主管称都是“不要的”?

  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后厨操作间的过道放置了几个大垃圾桶,装满了餐厨垃圾却没有加盖。

  垃圾桶旁边就是操作台。而操作台上的食材也摆得凌乱不堪。生熟混放,执法人员刚准备质问,一名主管人员又连忙收拾,称这些食材也是“不要的”。

抹布与菜品“亲密接触”

厨工称经常消毒

  检查过程中,该餐厅的厨工又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只见一名传菜员,居然拿出一块脏兮兮的抹布,擦拭餐碟里溢出的酱汁,抹布和里头菜品也来了个“亲密接触”。

  执法人员质问抹布的用途时,厨工居然把抹布拿过去用开水烫一烫就算消毒了。

粗加工间 水漫金山

  而在粗加工间,由于排水不畅整个地面也是水漫金山,还到处飘着血块。

  在水产品专用水池,厨工在一个池子在宰杀着牛蛙,但一旁的池子却泡着鸭子和玉米。

市监责任餐厅限期整改

再不达标将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也向这家蟹王子餐厅,开出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15天内限期整改,如果整改后后厨卫生依旧不达标,将要求这家餐厅停业整顿。

  而针对市民刘女士的投诉,他们也将会组织双方调解。

标签: 外卖 中毒 后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