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屏山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屏山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误食亚硝酸盐导致食物中毒的时间屡有发生,为深刻汲取事件教训,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屏山所以快速行动、措施有力、突出成效为原则,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学校周边餐饮店、建筑工地和企业食堂、大中型餐饮酒店等为重点排查整治对象,以餐饮服务单位违法使用亚硝酸盐、持有非有效期《食品经营许可证》、不符合《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等行为为查处目标,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存在违法违规的餐饮单位,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督促整改进度。
 
  屏山市场监管所坚持行政执法和扫黑除恶斗争两手抓、两手促,坚持把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的行业“乱象”彻底根治。在此次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整治的同时,充分发挥一线执法人员市场巡查和执法检查的职能优势,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通过现场宣讲、发放手册、接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安徽 泗县 市场监管局 餐饮服务 食品安全 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