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上海迪士尼游客仍不可自带食品!园区称未收变更通知,需人工翻包

纪树刚 南方都市报

  9月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园方将调整外带食物政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对此,南都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讯息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各部门尚未接到政策变更通知,游客入园仍需被人工翻包安检,且依然不可携带除婴幼儿辅食除外的食品。

  9月6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安、安全、消防和健康服务部总监薛斌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园方将调整外带食物政策,除需再行加工、保温存储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并将在园区内加强食品的多样化供应,增加不同品种、口味和价位的食品。

  9月6日17时20分许,南都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讯息咨询服务中心了解,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相关部门尚未接到政策变更通知。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园区相关政策有所变动,会同时在该乐园官方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告知。

  该讯息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游客进入园区仍然需要接受人工翻包安检,并且依旧不可携带除婴幼儿辅食外的任何食品进入乐园。

  该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游客可以携带600毫升以下的非玻璃瓶装、非酒精饮品。若游客已带食品到乐园,建议游客食用后再进入园区。此外,乐园游客中心提供的收费物品寄存柜也不可以存放食品。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内餐厅食品菜单种类也尚未有所变化。

  关于人工翻包安检引起游客不满一问题,该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游客有权拒绝园方安检,对于因未按园方要求安检入园的,游客可选择由现场安检人员带领下至游客中心申请退票退款。

  今年年初,华东政法大学的一位大三学生因在进入迪士尼之前被园方要求“翻包”“禁止携带食物”,将迪士尼告上法庭,引发全民关于迪士尼“霸王条款”的讨论。

  8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曾为此事发声,表示支持大学生对上海迪士尼提起诉讼。8月23日,上海迪士尼官方微博发布《就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的一些说明》,称“应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需要对游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检。”

标签: 上海 迪士尼 自带食品 人工翻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