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黑龙江五九七“早动争主动”促备耕

黑龙江五九七“早动争主动”促备耕

张伟

      今春的备耕生产我是省时省力又省钱了!年前我就把200余亩稻田地的水稻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全部储备完了,不仅价钱优惠了很多,还抽了一等奖品。近日,五九七农场第五管理区种植户许加明怀着增产增收的信心高兴地说!

  这个农场坚持“错过农时就是灾”的理念,结合今年过年当天就立春的有利时间,在全场各农业管理区深入开展“早动争主动”促备耕工作。组织各单位主管领导及时召开促备耕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巧抓冬闲时间组织广大种植户举办“学科技、早备耕、促生产、”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种植户早备耕促生产的科技意识和农时重要性。同时,帮助种植户拓宽购买农资和雇佣工人的渠道,让种植户货比三家购买到物超所值的各类农资,雇佣到工费合理的工人。还组织种植户抢抓时间把农机检修保养完毕,趁着现在油价低时提早储备好充足的油料。此外,各农业管理区主管领导和各作业站站长主动帮助种植户与银行协调贷款购买各类农资,并针对生产上需要帮助的种植户采取人力物力“多帮一”帮扶措施,有效确保了备耕生产有序进行。

  据悉,这个农场种植户现已累计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达3600余吨,已成功联系雇佣水田长工和短工达180余名,已储备油料达320余吨。早备耕不仅降低了各项农资成本,抢抓了农时赢取了有利时间,有力助推春耕生产的进程,为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标签: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