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黑龙江农垦佳南实验农场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农垦佳南实验农场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张伟

      连日来,黑龙江农垦佳南实验农场围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建言献策”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垦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领导干部推进农场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思想合力和工作合力。农场党委在“建言献策”中,坚持把边学习讨论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边推动工作贯穿始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变化。坚持围绕主题、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在学习培训、调研研讨、查摆问题、成果转化等环节下真功,扎实有序地开展好大讨论。农场党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平台,全过程全覆盖地宣传报道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主题内容、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农场党委还采取专题学习、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专题学与辅导学、跟进学相结合,并继续深入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中央33号文件、省委26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结合学习《打造中国农业领域的航母——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理论与实践》读本,吃透中央、省委关于农垦改革文件的精神实质;坚持用正视问题、认清危害、看到差距倒逼解放思想。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摆进去,注重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找准思想、思路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深查细剖真改。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找实找准经济总量小、发展速度慢、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方面的差距问题和症结原因,提高补短板、强弱项、抓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目前,农场党委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带头抓,组织部门抓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宣传部门创新宣传载体的格局。截至发稿,全场已收到党员干部关于农场今后发展的建议意见200余条。

标签: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