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循化尕楞打造全域旅游示范乡

纪树刚 海东时报

  近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尕楞乡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乡建设,该乡着眼改变群众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广泛动员,从细处着手,聚焦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乡,全力提升水清天蓝的“灵秀尕楞”。 

  据了解,尕楞乡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完善制度、明确职责,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全乡环境卫生区域被划分为集镇、农村、林区,并对集镇、农村、林区范围内的河道、排洪沟渠、公路沿线、桥涵等区域实行分片包干,设置卫生清理和垃圾清运专项小组,对辖区内公路沿线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反复清捡。 

  同时,在成立节庆环卫小组的基础上建立值周人员负责制,确保全域内垃圾及时清除、及时清运、及时填埋。抓农户、村道、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点、线、面的集中整治,乡村垃圾得到集中处理、定期收集、定期转运、定点处理,全乡环境卫生大为改观。结合实际,投入20万元购置带有“尕楞环卫”的特色小型可移动垃圾收集箱250个,主要收集公路沿线,集镇,村庄、寺院及森林周边生活垃圾干部、环卫工人、群众、志愿者等齐心协力,变被动为主动,对垃圾进行经常性清捡和拉运,保护环境成为全民自觉行动。(责任发布:乔六花) 

标签: 循化尕楞 旅游示范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