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海林市:速冻加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纪树刚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农产品深加工是实现粮头工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产业链延长和农业增效的重要环节。海林市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及流通,特别是大力扶持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

  流水线上的豆角经清洗、消毒、蒸煮、速冻等程序,不到半个小时就变成畅销国内外的速冻食品。这就是绿色农产品速冻生产的基础环节。地产绿色农产品从种植基地采摘运到车间,经人工挑选、品质检验、高温灭菌的速冻食品,较大程度上保留了食品营养成分和色、香、味等品质,并且便于长期储藏和运输,具有新鲜、卫生、方便、多样等特点,最后产品经冷链物流运往国内外。

  海林市天龙食品就是一家以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果蔬种植加工及研发为一体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连片种植,规模经营,并和农户签订收购协议,带动周边农户4000余户,每户增收4万元以上,总种植面积达10000亩以上,其中当地农产品订单回收加工销售占100%,充分利用海林资源和环境优势,走绿色产品之路,在安置农户就业指标上不断增加,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增收致富。

  目前,海林市充分调动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全市农产品深加工快速发展,门类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也得到了增强。(牡丹江新闻网 刘静宇)

标签: 海林市 速冻加工 农户增收 致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