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关注食品安全 共创美好未来” 水院学子赴嵊州鹿山街道开展实践活动

纪树刚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郑乐 王敏 实习编辑 周沈君)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时刻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为了调研嵊州鹿山街道辖区的食品安全现状,浓厚居民重视食品安全氛围,20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艺学院学子奔赴当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以及主题墙绘活动。

  在活动中,水院的队员们分批次走访沿宅菜市场、禹溪农贸市场,仔细观察了市场的销售情况和食品的卫生情况,对这些食品的来源、生产日期、安全检查等问题详细询问了摊主,并向过往顾客进行了调查采访。队员们还前往世纪华联等超市向买菜的居民询问他们是否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如何选择菜品,选菜中主要注重哪些方面等问题,对不甚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的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此外,队员们还针对如何选择进货渠道和如何保证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安全等问题,询问了附近商家,并通过问卷回答与实地调研来准确把握该地区的食品安全现状以及居民食品安全知识掌握程度。

  除了调研与走访,水院的队员们还在浙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与长寿路小世界幼儿园门口绘制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的墙绘,以“病从口入、疾从口禁、注意卫生、均衡饮食”为宣传点,通过跳跃的颜色、活泼的图案、生动的语句吸引居民们的注意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关注食品安全 共创美好未来”的理念深入人心。漂亮的墙绘获得了对接单位鹿山街道以及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吸取有益经验,在下一年度的实践中继续以“墙绘”这种新颖的活动方式为对接地服务,发挥浙水院信艺青年的聪明才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 食品安全